close

算算進入鞋業今年邁入第12年,經過我手上的鞋也有上萬雙了吧~~~~

2012創立艾美尼恩這期間很榮幸有機會服務了許多的朋友,因鞋而結緣,參與並創造了這些美麗的故事(鞋),覺得真的要好好記錄下來了~!

即將邁入不惑之年,每天與2隻可愛的半人獸奮戰著,要等他們電力全部耗盡才有機會打開電腦。

不過通常他們電力耗盡時我也累了...儘管如此,我還是要寫!

決定開始寫部落格的動機,就在熱史人的7月正中午,

我與鞋癡1號黃先生(我是2號)騎著大黃蜂前往三重的鞋跟廠,

三重最適合的交通工具非摩托車莫屬,因為這樣才方便找路。幸好沒有太難找,還把正在睡午覺的老闆吵醒> <....

牆上擺了各式各樣的鞋跟,比對了一下,我們找了2組比較接近的跟型,就在同時,

老闆開始用一台很先進的泡茶台桌泡茶給我們喝,並招呼我們坐下,

就從那台泡茶台桌上的熱水口,會自動轉向將水注入熱水壺中的敏捷流暢,

我跟黃先生都發出了驚呼聲...(哇~~~)這樣,

老闆隨即說:這我從大陸帶回來的,台灣還沒有!接著又說,台灣現在跟人家大陸沒得比啦!

老闆:『人家大陸年輕人20幾歲就出來創業了,我們30歲的還在當媽寶!』

我們:『嗯...嗯....... 』

老闆:『人家大陸年輕人跟你做生意,晚上喝酒喝到半夜,隔天還是五六點就上工,我們年輕人要睡到中午!』

我們:『嗯...嗯....... 』 我還補一句,他們體力怎麼那麼好....(老闆沒理我繼續講........)

老闆:『人家現在進步太快了啦,你東西過去,早上拿去下午就被摳出來了,而且一模一樣!

單量隨便就是上萬,幾十萬都很正常,你現在看到的這些跟,都是我在大陸開發的,

以前我在檔口是出了名的!現在不用開發了啦,台灣沒有那個市場,中南部加工廠也倒的差不多了,

你看到的東西還不一定能做!(老闆終於口渴了~喝口茶後又說)

啊~~~你是做中盤的吼?』

我們:『我是做網路的。』

老闆:『晚路現在也很難做啦,現在都馬工廠採現成的,自己開發美猴啦,單量又少,

以前還幫工廠介紹做網路的,以前還可以,現在不行了啦,工廠都不想接了啦!』

我們:『無言.....』

假裝喝茶看鞋跟,心裏閃過一個念頭~~~我好像是來找史的,什麼都免做了!

絕望中~老闆又說了:『現在出來開工廠的,我真的佩服,(還拍拍手一邊說)』

講到開工廠,我馬上想到創業以來,一路挺我的義氣四人幫老大!他真的很勇敢開了工廠,還做的有聲有色!

老闆接著說:『現在出來創業的我都覺得很敢啦!台灣就是要有這種人才會進步!』

頓時~有一道光!~~~~動機就是這樣來的!

感謝這位率真大氣的老闆,雖然他嘴裡說台灣不行了,但還是把事業交給了第二代,繼續經營。

帶著2隻跟以及複雜的心情,回家繼續戲弄半人獸,一邊開發商品一邊煮飯洗衣....

想著,未來還是有希望的,一定要做點什麼!因為,時間一直再走,我必須要前進!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台灣鞋業其實是蠻封閉的產業,想進入鞋業並不容易,這要說起來又有一篇可以寫,

希望透過一些記錄,讓對鞋業有興趣的朋友,有些脈絡可循,當然,純屬個人觀點及感受,

也歡迎同業交流分享,但別找我吵架嘿~~~世界和平!

IMG_2869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艾美尼恩聽聽鞋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