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5.1/20收到訊息,傳了一段mv給我,表示要做影片中的鞋款,

為了看清楚影片來回看了10幾次,好不容易成功截圖,

還在思考這樣的鞋款可行性以及有沒有適合的楦頭時,可愛的訂製人傳來訊息說,

『是生日禮物,我要給他驚喜~』

也就是說沒辦法試腳,我們只能用目測推斷,

好耶~要這樣冒險就對了!其實我更佩服我的訂製人,不是開玩笑的,

談妥細節及交貨日,隔天真的就匯入訂金了。

這下,我也要來真的才行了!!!

IMG_5482.jpg

隔天馬上聯絡老大有沒有楦頭可以做這個款式,我們找了最接近的鞋型,不過,中空式的版型得重新打版,

老大不愧是老大,紙板拿來就開始剪版,我們花了好一番功夫完成了初(粗)版,

把原本的包鞋改為前包後包,訂製人一直強調要中空式的鞋款,大致完成了!

弄完也差不多要趕著回家,我家壯寶等著我回去餵奶。。。。

IMG_5523.jpg

我們用現有的皮料先來試版,做一隻金色的鞋來瞧瞧,第一隻版就有Fu嚕~

這種中空式的版型,因為包覆性沒有包鞋好,比較容易不跟腳,

好在款式的設計上還有腳踝帶可以克服這個問題。

IMG_5551.jpg

腳踝帶的部分也製作好版型了~這下又有問題了,不知道壽星的腳踝是粗還是細?

跟訂製人商討後,他說會偷偷量,再告訴我~(已經開始想像壽星收到鞋子時的表情了!)

這麼認真準備禮物的那一份真心,讓我好感動,也更起勁要把鞋子搞好才行啊!

等待訂製人回覆的同時,我已經把待確認的色卡皮料包裝好,準備寄出給訂製人確認。

這次我為訂製人選擇了珠光桃紅的羊皮,皮質柔軟顏色也很青春甜美,會比影片中的粉色來的搶眼,

只是美中不足的是,這款羊皮屬於塗料皮,反面的皮面色太白,

後來才發現在腳踝帶的部分會露出白白的邊,應該要更搞剛的做車邊處理的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IMG_5636.jpg

大致上快完成嚕,找了美美腳的麻豆試鞋,確認版型線條,舒適度,以及整體完整度,

因為訂製人在南部,在製作的過程中為了取得共識,也來來回回傳了許多圖給訂製人一再確認,

我們為了旁邊那朵花討論了很久~

我喜歡大朵一點,誇張一點,但可能怕太招搖,討論後還是決定維持小朵版,

還有腳踝帶的固定方式也是挑戰之一,寬度少1mm多1mm都得釐釐計較

我們用了一個月的時間,在2/27寄出這份禮物,實在是頗趕的,但是趕得很開心哪!

IMG_5682.jpg

後續與訂製人確認壽星是否和腳,等待這個緊張刺激的答案~

結果是ok的啦,而且壽星非常驚喜開心,真是皆大歡喜啊啊啊啊啊啊!!!!

寫到這兒還是想大聲祝福一下,生日快樂,幸福美滿喔^^

 

*第一次的客製雖然還不是很滿意,但很感謝有這樣的機會能夠發揮練功,感謝信任,

往後的每一次我都會好好珍惜把握,全力以赴,謝謝你們喔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艾美尼恩聽聽鞋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